、梦 昔 月 。

吃不到想吃的粮,很忧桑。

君归路的探讨

还在追文的小伙伴们也都进来瞧一瞧看一看啦(像不像菜市场吆喝的阿婆.....

首先感谢 @咸鱼那个一只川 小天使的长评,谢谢你忍着ooc追到现在,你的长评我有认真看,下面我说下我的想法。

咳,我以前也就只是默默看文默默送热度的小透明,写这篇文的初衷真的就是自娱自乐,因为吃不到类似的粮才开始自己动手,然而写作水平有限,文笔支撑不了自己的脑洞,有时候可能词不达意。

这篇文之前的洋洋确实软萌,但也只是选择性的软萌,并非对任何人都软萌。悄悄说我其实挺喜欢这样的洋洋,就是一心想宠他,恨不得把他宠到天上去。为了减轻ooc程度我才设定有些像晓星尘的喻文州。

喻文州这个角色我的理解为睿智坚毅沉稳大气,温和得让人如沐春风(大概受了tv荼毒,所以我安排他接手洋洋。

这个时候的洋洋才被抢走了霜华和锁灵囊,失去了唯一能够复活晓星尘的机会,此时正是戾气满身,对素不相识的人会更加防备和暴躁,所以在这里我选择了好脾气却又不会过于放纵他的喻文州,不然以洋洋的性格一言不合就抄刀,在现代社会不适合,也会无法收场。

最开始想写的是叶修,可是转念一想,不行。

叶修没有这个条件也没有这个精力,他有他需要为之全力以赴的目标,还有以他时不时飚出的嘲讽会很难控制让他在洋洋面前不受伤,太伤脑筋(我的),且叶修的温柔又有些内敛,那时候的洋洋失去了所有,可以说是已经找不到什么再坚持下去的意义,需要更加直接的关怀,所以我放弃了叶修这边选择了喻文州和黄少天。

emmmmmm如果让洋洋遇到叶修估计那货会直接打120吧,哪里还有那么多互动。

好像有点跑题了。

在软萌这一块我们大致想得差不多,那时洋洋身负重伤,这个时候的他,面对有些像晓星尘的喻文州是依赖和脆弱的,还有后悔。

第一天晚上的发烧完全就认为那是晓星尘,完全不会去想是什么原因,是晓星尘就好,所以当时他才会声泪俱下,无条件的撒娇依赖和信任,即使他后面慢慢清醒这个人并非晓星尘,但他还是固执的想把喻文州当成他,所以他对喻文州几乎是言听计从。

而黄少天是除晓星尘外第一个主动给他糖的人,并且对他毫无所图只一心一意对他好,这远比当初瑶妹带着目的性的接近更能让他敞开心扉(这里并无其他意思),那个时候(尸毒粉那里)的洋洋也并非完全卸下了所有防备和心性,我不想洋洋在他们几人面前还像以前一样伪装自己,所以我在中间安排了他离开蓝雨那段,对晓星尘和自己过往的剖白,是个相互了解后再接受的契机,现在的洋洋对喻黄蓝这三个人,还有父母是全身心信任和珍视的。

在手臂这一块的话如果小天使还记得,那么我也想说一下,之前韩文清那里还记得吗?照洋洋的性格捏断一个对他有敌意(看上去)的人手腕真的不在话下,而他当时并没有接触荣耀,所以我安排喻文州及时阻止,并让苏沐橙给他普及这双手对他们的意义,这也是我私心维护职业选手宝贵的双手,无关我粉不粉那个角色。

说到手的话就要提到叶修这一块,洋洋之前玩了几次荣耀要么被蓝河带着,要么也都是接触的对他带着善意的玩家,并没有直面过别人的垃圾话,听到耳朵里就是实实在在的,所以他才会觉得叶修的垃圾话是在诛他的心。

这里也是安排他在和叶修相处的这几天里去了解荣耀里面所谓的垃圾话。

我文里写到叶修对他诛心并肆意戏耍,如果面对面的话随便任何一个人估计早已经是身首异处了,而且我记得我写的是骨节错位,也就是脱臼,我好像写的是他双手放在叶修的肩膀关节处?并非生生拧断或拧碎,只是让他吃点苦头,让他暂时失去反抗的能力。

现代社会摔个跤打个架也是会经常出现脱臼的情况吧,而且就苏沐橙和小蓝的关系他肯定也是会给他接回去的,就算他不愿意接,那么随便找个跌打医师也是轻而易举的就接回去了,当然会疼就是了。

我前面也说了洋洋对那几个熟悉人的人已经卸下防备,但并不代表他会对每个人都充满善意,一句话‘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我不想他变成圣母,包容这个解救那个,他只对自己喜爱的人好就行,不走以前的弯路就好,不做坏人不代表就非要做好人。

所以来自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的轻辱那肯定是不会容忍的,他在这个世界不过一个多月,在他伤好之前完全没有怎么接触外面的人,也就全明星的一两天时间里接触了一下除蓝雨之外的职业选手,其他时间不是躺在床上就是和那几个固定的人照面,过个年还整天泡酒坛子里,对现代社会的一些常识并不太了解,这个我安排在这次叶修之后会对他普及现代社会的一些生存法则,让他慢慢了解再尝试去接受这些规则。

说到暴怒这一块,身体上的痛他能忍,那么心理上的呢,在义庄和WIFI蓝二打斗那里是被WIFI诛心的言语激怒了,那时候的怒已经完全呈现出来了,因为他已经开始不顾暴露自己位置身中数剑也要反驳WIFI。

笑,是他隐藏情绪的方式,在战斗力悬殊的情况下也是用来迷惑对手寻找一击致命的手段。这里他一开始和叶修对峙的时候也是或无甚喜怒,或诡谲嗤笑的说着让人惊恐的话。

之前韩文清那里我有表现出一点,因为那个他最在意的喻文州护着的人是韩文清,而不是护他,他会觉得委屈和受伤。在蓝河这一块基本相同,所以他才会暴怒,不同之处在于,他不可能凶巴巴的怼喻文州,而他和蓝河是兄弟是家人,更多时候会比对其他人要来得更加坦率,不需要伪装,喜就喜,怒就怒,包括之前在蓝河宿舍那一幕也是同理,如果当时换了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他肯定会收敛许多。

而导致他与蓝河吵架和蓝河极力护着的叶修就在旁边,也是因为他自己心中清楚的知道他并不能真的把叶秋怎么样,所以才会更加怒从心起,也就只能憋屈的对他口出恶言。

线下怼人这个我也要说一下,我08年玩的网游,现在也还没弃,一个游戏玩到现在也快十年了,这期间也是见了许多奇闻异事,例如线下约战,虽不常见但真的不是什么天方夜谭不可思议的事情,当然也许没有这么凶险,也有敌对公会双方打架打出了火气,约七八玩家线下pk结果不打不相识成为私底下好友的也有,虽然这是洋洋单方面上门踢馆,但也并不是不能想象。

说到家庭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在我心中即使以后给洋洋定了cp仍然不会改变家人和亲情在他心中的重要性,家人永远是他最珍爱的。

69章有写到洋洋盛怒之下一剑挥向叶修然而降灾并未落下,这里可见他的隐忍,也是想到家人想到蓝河的忠告还有苏沐橙这几层关系,他从蓝河的几句普及中清醒的知道什么是万万不能做的,所以即使再暴怒也还是忍了,才心有不甘,才有对叶修暴躁的恶言相向。

想象以前在金麟台和义城又哪里不是随心所欲恣意妄为呢,当然不是见人就杀,但是那些轻贱侮辱他的人他绝不会轻易放过,即使在义城顾及晓星尘,转过背也是要加倍报复回去的,这里我是这样理解的,不知道有没有误。

这个社会的法则和世界观只是刚刚开始接触,一口吃不成大胖子,只能循序渐进,如果一时间让洋洋收敛所有锋芒变成一个乖宝宝反而会更OOC,也只能慢慢来。

最后补充一点,蓝河对叶修现在敬仰多过于私人情感,他极力护着叶修更多是因为他是荣耀第一人,许多荣耀粉的精神寄托,最重要的是他不希望薛洋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叶修会有CP,也许是叶蓝也许是伞修,再发展看看吧,顺其自然。

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时间比较紧,想到哪说到哪,可能也没太说明白,先就这样吧。后面几章已经写好了,晚上有时间整理下再发。

破粉也没点梗,这里就顺便点下吧,能看到最后忍受我废话连篇的小天使也不容易emmmm,有梗的可以提出来,我看看能不能加进去。

欢迎追文的小天使们踊跃交流。

评论(1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