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 昔 月 。

吃不到想吃的粮,很忧桑。

【薛洋在全职】君归路 五

*穿越狗血

*薛洋中心

*黄烦烦上线

天光微亮……

喻文州是被敲门声惊醒的,看了看一旁的薛洋睡得颇为香甜,轻轻抽出自己的手掌,刚有所动作薛洋便不安的动了动,抓紧的手被骨节咯得生疼。

只得清了清嗓子:“进来吧”

一抹金黄色风一样的奔了过来。

“队长队长你怎么还没起床啊训练的时间都到了队长你居然也会迟到哈哈哈哈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队长我给你说啊郑轩和徐景熙那几个家伙正拿你打赌他们赌你是睡过了头我当然不服气了队长你可要对我负责啊你要请我吃好吃的…………”

喻文州揉了揉酸胀的额角,无奈的打断了黄少天,声音沙哑地开口:“少天,稍微安静一下,这里有伤员。”

黄少天愣了一会向前跨了一步侧身绕过喻文州。

“………”黄少天看着十指相扣的手嘴巴都合不拢了,指了指喻文州又指了指薛洋,楞是一句话都没挤出来。

喻文州伸出食指在唇上比了比,招手示意,黄少天从善如流的附耳倾听。

 

“我去!!!”黄少天眼珠都快瞪出来了,终于蹦出两个字。

再次上前打量躺在床上的人,一脸‘故事好玄幻让我先缓缓’的表情。

黄少天忽然大叫一声“我靠!!!”

喻文州一脸你又怎么了的表情看着他。

黄少天大爆手速拿出手机解锁打开摄像头一气呵成,递给喻文州指了指脖子,总过程不过两秒。

喻文州接过手机,发现被高领遮住的脖子上隐约有乌青的指印,拉下毛领,白皙的脖颈对比青紫色的五个指印更加鲜明,触目惊心。

喻文州也有点后怕,把毛领拉到最高。

“卧槽卧槽卧槽这家伙吃什么长大的都已经这幅要死不活的样子了还能把你掐成这样他是练过如来神掌吗还是铁砂掌啊不行啊队长这家伙太危险了队长你不能太靠近他啊你和他同床共枕一个晚上居然还活着简直不科学啊!”黄少天咋舌噼里啪啦说了一堆。

话从少天嘴里说出来怎么听着那么奇怪呢?喻文州眼角直抽抽。

“这事先不要声张,今天的训练由你负责,我再看看情况吧。”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

“少天,帮我拜托食堂阿姨煲一锅鸡丝粥。”顿了顿“对了,你那里有没有糖?没有的话能不能帮我买点?还有,帮我把电脑挪过来。”

黄少天望着天花板,安静如鸡。

“另外……郑轩和徐景熙今天加训,你监督。”还是一惯的温和口吻。

黄少天缩了缩脖子后背一阵凉意。

 

喻文州侧身坐在床上点开比赛的录相反复观看。捏了捏鼻梁,很想给自己冲杯咖啡。

被扣住的手臂泛酸,叹了口气认命的躺到床上,侧过身子面向薛洋。

此刻乖巧的睡颜纯粹得如同稚子。

抬手轻轻捋了捋他耳旁的发丝。

薛洋毫无征兆的睁开了眼睛。

喻文州收回来的手顿了顿,语带笑意的道“阿洋,你醒啦。”

薛洋瞳孔微缩,只一瞬便掩去了眸中的情绪,静静的看着喻文州。

“饿了没有?我让食堂阿姨煲了粥。”

喻文州看薛洋并没有开口的打算,拿起桌上的手机打给了黄少天“少天快去帮我看下阿姨的粥煲好了没有,….嗯,醒了。…………..快去吧。一会再说,先挂了。”

放下手机转头看着薛洋,薛洋也看着他,看不出什么情绪。

喻文州败下阵来,温和的开口道“阿洋,还好吗?你现在是清醒的吧?”

薛洋小虎牙咬着下唇,还是不说话……

病人不配合治疗喻文州也是没辙了。

唉…心有点累

“队长队长粥来了。”人还没到声音先传了过来。

“我去拿粥的时候阿姨说下次要煲粥提前点打招呼可以多煲些时间对了队长你也没吃饭吧还好我拿了两个碗看我多聪明刚刚碰见宋晓那几个家伙差点被打劫了呢我去还好我身手不凡才保住了你们两个的口粮我厉害吧!”

黄少天一脸快夸我的表情,端着一个大煲仔进屋还提了一个袋子。

一揭开煲仔的盖子香味铺面而来,让人食指大动。

乘了小半碗搅一搅吹凉。

舀起小半勺试了下,温度适中。

示意黄少天帮忙端着碗,喻文州舀了半勺粥凑近薛洋的唇边,无奈薛洋紧咬着唇只睁着漆黑的双眼看着他。

黄少天看着僵住的两人道:“怎么了?是不是不想吃粥?可是你现在身上有伤只能吃清淡的食物啊,可不能任性啊!”语速难得放缓,只道对方在挑食。

喻文州把那一勺粥放回黄少天端着的碗里,腾出右手揉了揉薛洋的头发,抚开额上的碎发摸了摸,从谏如流哄道:“阿洋乖~喝完粥我们吃糖好不好~?”

薛洋眸中闪过一丝亮光,乖巧的点了点头。

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幕,下巴都合不拢了,一脸‘你特么在逗我’的表情盯着薛洋。

喂了两小碗粥,将黄少天之前带过来的袋子拿过来翻找,拿出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用牙齿撕掉包装纸,送到薛洋嘴边,薛洋张嘴含住,香甜的味道席卷整个口腔,甜得让人忘记所有的痛苦和悲伤,郁积多年的惨怆像是找到了突破口。

吸了吸鼻子,牵引喻文州的手在脸上蹭了蹭。

一脸委屈的道“道长你还欠我好多糖~~”

本来无甚表情的脸上绽放出这世界上最绚丽的笑容,仿佛那颗糖就是他的珍宝。

蓄谋已久的眼泪夺眶而出,争先恐后的落下,落在谁的心上漾起一圈圈涟漪,令人措手不及猝不及防。

 

评论(7)

热度(55)